当前位置:»首页 财经 正文

数聚并州 智享未来 | 思特奇亮相第四届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

     2023-09-05| 来源: 互联网

近日,第四届晋阳湖·数字经济发展峰会在太原成功举办。作为峰会重要活动之一,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”在活动期间盛大开幕,论坛由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,太原市大数据应用局、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心承办。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(简称:思特奇;股票代码:300608.SZ)董事长吴飞舟、高级副总裁王昱、副总经理李国锋一行受邀出席开幕式及论坛,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主线,与现场领导嘉宾共同研讨交流、达成共识、推动合作。

图片5.jpg

真知灼见 群英激荡

创新数字经济体系 助力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

论坛汇聚了政府领导、院士专家、行业领袖、优秀企业代表、产业精英等一众产学研大咖,圆桌论坛环节,思特奇高级副总裁王昱与国家信息中心单志广主任、盛景网联CEO刘燕、小鱼易连董事长袁文辉等嘉宾,就“构建数字产业新格局新生态”主题展开讨论,为打造数字产业新生态、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、全面建设数字太原建言献策。

图片6.jpg

产业园区创新发展论坛上,王昱受邀发表演讲,他表示“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,是促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抓手;需要解决大联接、大治理、大收益、大模型和大安全等问题;需进一步在治理体系、建设运营模式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上有所创新,构筑城市数字经济生态运营体系,竞逐城市发展新赛道,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协同高质量发展;产业创新发展需要构筑起连接‘城市+产业+企业+人’的产业互联基础设施”。

图片7.jpg

战略签约 共赴未来

政企合作共谋发展 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生态

开幕式签约环节,思特奇副总经理李国锋与太原市人民政府、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政府现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,三方将协同数字基础设施建设,不断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,稳步推进产业数字化、数字产业化、数据价值化及治理数字化。

图片8.jpg

未来,思特奇将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开展高水平数字经济研究,强化在太原的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及产业生态建设,做好政府的参谋者、平台的践行者、生态的赋能者,推进数字产业在太原加快壮大、数字创新在太原蓄势突破、数字企业在太原蓬勃兴起、数字人才在太原广泛汇聚、数字应用在太原深化拓展,点燃太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力。

最新评论

图文焦点